2014年10月秋学期語学実践活動円満終了

发布者:宋玮发布时间:2015-03-06浏览次数:161

    10月25日、26日,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一行215人来到浙江省这片江南文化的沃土开展语言实践活动。此次两日语言实践的路线精心设计,将自然风光与人文很好的结合,分别游览了诸暨的五泄风景区和绍兴的柯岩风景区。出发前召开的语言实践宣讲会,更为留学生提供了详尽的旅行信息。

    上午八点,五辆大巴准时出发,首先到达诸暨五泄,五泄景区主要以山水为主,景区空气清新、飞瀑壮观、溪水蜿蜒,十分迷人。留学生或拍照留念,或水边嬉戏,或驻足观赏,玩得不亦乐乎。

    第二天,一行人来到语言实践的第二个城市——绍兴,留学生们“游绍兴、忆鲁迅、赏民风”。在柯岩风景区,见识到融绍兴水乡风情、古采石遗景、山林生态于一体的柯岩、鉴湖、鲁镇、香林等景区的别样风情;鲁迅纪念馆成为留学生了解鲁迅、学习中国文化的语言实践第二课堂,他们在这里体会到了书本知识之外的民族精神和文化景观。

    10月25日同一天,我院另一行158名师生前往浙江西塘古镇进行文化考察,体验江南小桥、流水、人家的水乡文化。

    西塘历史悠久,人文资源丰富,自然风景优美,是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。留学生们被“桥多、弄多、廊棚多”的西塘美景所吸引,每到一处,留学生们都细致观赏,耐心听讲。撑乌篷船、小试打糕、拉弓射箭,体验当地传统生活方式让留学生们乐此不疲。一天的体验活动,同学们不但接触了文人墨客的风雅逸致,而且体验了江南民俗的婉约休闲。

    本次语言实践,第一次大规模地运用了学院一卡通系统中活动管理平台进行报名,整个过程较之前更为高效、便捷,学生信息也保证了百分百正确率。此外,设计定制的 “旅行卡”人手一张,保证了旅行信息的正确传达,完善了报名流程,更好地服务于留学生。